3、以心中的太阳为题作文
我心中的太阳我心中的太阳“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放学后,我悄悄地走到正低头为我缝扣子的妈妈跟前,在她眼前献上一张“三好学生”的奖状,刹那间,妈妈的脸上绽开了笑容。那笑容里包含了满足和骄傲,快乐和欣慰。啊,我愿永远能看到妈妈的这张笑脸。我是在妈妈的怀里长大的。记得那时每天晚上,我靠在妈妈的怀里,听母亲给我讲故事。她一边讲,一边轻轻地拍着我。皎洁的月光温柔的照在我和妈妈的脸上,小星星也好像在对我们眨眼睛,微风透过纱窗轻轻吹拂着我和妈妈。慢慢地,慢慢地,我入睡了。现在,我已经上学了,妈妈操的心更多了。不管天寒地冻,还是烈日炎炎,她都到学校门口接送我,还经常辅导我的功课,教我看书、练琴……晚上,我睡觉了,母亲还要给我洗衣服,常常忙到很晚。
近来我发觉妈妈的眼角出现了皱纹。我不喜欢这皱纹,恨不得用手把这几条皱纹抹平。母亲您是我心中一个红红的太阳,母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