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期盼 700字
因为有了期盼,我就会努力去实现它,学习、生活就有了动力,就不再感到枯燥、乏味。
因为有了期盼,小女孩化作金色花,让妈妈生活得更温馨;因为有了期盼,一只丑小鸭蜕变成了白天鹅,绽放出生命的美丽;因为有了期盼,一场春雨就化作春的使者,深情地祝福儿童。因为有了期盼,我无时不刻感受到身边的人对我们的爱,给我们的温暖。那天,我正在家门口买珍珠奶茶喝,忽然有一股臭气袭来,随后我看到一个老人走了过来,他身后的蛇皮袋里装的饮料罐子“叮叮当当”作响。我注意到老人黝黑的脸上,皱纹如沟壑般交错,胡子如杂草般飞翘着,他几乎把所有的衣服都裹在了身上,破烂不堪。“老板,我要一杯珍珠奶茶。”老人操着一口难听的普通话向售货员说。“你也要喝?”“不是,是我孙女。那天她路过这里时,看了又看,我知道他不好意思说她想喝。”“行,三块!”售货员轻蔑地说。“三块?太贵了把!能便宜点吗?”“买不买?不买就走!”“好,我买。”只见他露出无奈的表情,艰难地放下身后的袋子,伸出那双黑手去掏口袋里的钱,搜了又搜,才找出一把硬币。“一角、两角、五角……老板,我只有两块五,能卖给我吗?”“不行!”售货小姐投也不抬,斩钉截铁地说。我看到老人脸上写满了悲伤,伸出干柴似的颤巍巍的手那会那些血汗钱。我于心不忍,便说:“我来帮你付吧!”“不行,小伙子,谢谢你的好意,过几天筹足了钱我再来买给孙女喝。”老人说着便带着失落和对孙女的愧疚离开了。
看着老人远去的身影,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同时我也感到了欣慰:孙女体谅爷爷,爷爷尽力想满足孙女,即使贫穷的门槛没能让孙女如愿,但她得到了爱,可以说她也是个幸福的人。虽然爷爷没能让孙女如愿以偿地喝到珍珠奶茶,但我相信他一定能让孙女如愿。因为有了期盼,身边的人无时不刻让我们感到温暖,感到他人对我们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