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作文1200字
过年了,假期里大家去哪里玩了?我可是去了一趟南极,还抱着企鹅跳过舞,你们要不相信,那就听我慢慢道来:
大年初一的晚上,我喜滋滋地把我拜年挣来的“一厚沓”百元大钞蘸着口水又数了一遍,对头,十二张,一张也没少。我小心翼翼地把它装在一个信封里,放在枕头边,美美地睡过去了。
梦里,我一边数着钱,一边想拿这些钱干什么,这时候孙悟空从天而降,对我说:“小鬼,你不是最喜欢企鹅吗?过年了,你想不想跟我到南极看看去啊?”我一听,好高兴啊,迫不及待地说:“好啊,好啊”,说着,我上了猴子的筋斗云,转眼的功夫,南极就在我的眼前了。我终于看到了我日思夜想的企鹅啦,我不禁在空中向下面大声喊话:企鹅兄弟姐妹们,父老乡亲们,我,代表党国务院,代表北京动物园来看望你们来啦!请给我个掌声吧?!
哎,奇怪?企鹅们都没有给我鼓掌的意思,它们不是像往常那样成群结队地散步和互相观赏,而是分散着,各个抱着一块浮冰,冻得身体发抖,还饿得冲我直叫唤,这是怎么回事啊?
还是悟空聪明,他告诉我:“由于地球上越来越严重的温室效应,企鹅们居住的冰面不断地在融化。寒冷的天气里,企鹅本来是一大群靠在一起相依为命,可现在冰面都化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了,它们随时都有可能在流离失所中被冻死和饿死!即使在企鹅现有的家里,妈妈照看孩子,爸爸出去找吃的,但爸爸回来的时候,由于浮冰的漂移,原先的“家”早就不知道浮到哪里去了,另外,刚学会走路的小企鹅,过去受大块儿冰面中冰缝的保护,来去隐蔽自由,但现在都成碎块浮冰了,它们时刻暴露在浮冰之上,随时都会被俯冲下来的鸥鸟吃掉的!”
我一听,急得都快哭出声了,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我最喜欢的企鹅们像几千万年前的恐龙一样,从地球上消失吧?“求求你了,齐天大圣,求你想个办法救救它们吧!”我哀求着猴子。
“好吧,我来试试!”只见猴子拔了一根毫毛,大喊一声:“变!”一台巨大的机器出现了!我疑惑地问:“这是什么东东?”悟空答道:“造冰机,它可以随时随地造冰,不过寿命只有一个月,一个月后它还会变成水,就算把我的毫毛全部拔光,也维持不了很长的时间。”
“那可怎么办啊?”我焦急的问.
“最好的办法就是告诉地球人,保护地球环境,清除空气污染,减少废气排放,当温室效应降低到一定程度时,企鹅们才能重新拥有它们美好的家园!”
我一听便突发奇想对悟空说:“我要倡议大家建立一个保护企鹅的基金会,我今后要把我每年的压岁钱都捐出来,为环境保护和企鹅安居乐业做出一点贡献!”
我话刚说完,忽听身后闹哄哄一片,好多人在大喊:“我们也要捐出压岁钱。”我回头一看,哇,一面红旗迎风飘扬,上面三个大字格外醒目:张家军!耶耶!欧耶!原来张司令带着张家军全体将士们来了,耶!春节我们居然在南极团聚了,太神奇啦!
最后,我们张家军的全体将士和悟空一起,用造冰机把被破坏的冰块重新接到了一起,哈哈,我们欣喜地看到企鹅爸爸和企鹅妈妈带着成群的小企鹅们幸福地扑进我们的怀抱,用它们的肚子亲热地拱着我们的肚子,痒痒极啦小企鹅们夸张地挺着它们的白肚子,欢快地跳起了肚皮舞,嘴里发出快活的叫声,好像是在感谢我们呢!我们大家抱着小企鹅们唱啊,跳啊...
此时,一片狂欢之中,我突然发现我们张家军的张司令神色有些异常,只见他突然激动地上前抱住人家企鹅妈妈非要跳摇摆舞,而且还把企鹅妈妈弄到地上一起打滚,企鹅妈妈一边打滚一边还在和司令大声叫唤着什么,司令也大声说着鹅语,我听不懂,后来他们两个居然不见了...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一阵阵鞭炮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眨巴眨巴眼睛,眼前没有了企鹅,没有了悟空,也没有了张家军,但压岁钱还乖乖地躺在我的枕头边,我乐了,我决定要让我的每一分压岁钱,都花在爱心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