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爱
亲情,是一把斜背着的吉它,越到情深处,越能拨动你的心弦;亲情,是一挂藤萝,不管你身在何方,它总是紧紧牵着你的手;亲情,是一串挂在颈间的钥匙,打开的是一扇扇忧郁的门窗。亲情,就在眉眼顾盼间,浅浅的微笑里,就在我那一首抒情的小曲中。
那天早上,我坐在饭桌前,看见桌子上的早饭,我却一点食欲也没有。我就这样呆坐在那儿,看着桌上的早饭发呆,心里不停地埋怨着:“天天早上都吃这些,都吃腻了!”奶奶见我一副不高兴的样子,便问我其原因。但我没好气儿地说了奶奶一通,奶奶没说什么,只是轻轻地放下筷子,不再吃了。我明白,奶奶不高兴了。
在此之后,我心里一直有种内疚感。奶奶辛辛苦苦做饭给我吃,而我却这样挑挑拣拣,我想向奶奶面前承认错误,但是,我没有这个勇气。
这一天我一刻也没过踏实,我想起了老师对我们说要尊老爱幼,可是我却……想到这里,我心里就难过了来,有一种度日如年的感觉。
放学铃打响了,我拖着沉重的步子走进家里,我一抬头,看见饭桌仍旧和以前一样摆满了香喷喷的饭菜。现在,我和奶奶打“冷战”了,可是她却仍然默默地做着这些,我的心里更惭愧了。我吃完饭后正准备去写作业。我推开房门时却惊讶地发现,我的书桌干净而又整齐,台灯也被调到了适当的亮度,桌上放着一杯泡好的菊花茶,浓香四溢;书架也收拾的井井有条,好似一个知识的天堂……看见这些,我心中荡漾起了无限的感动。我悄悄地走了过去,猛然间,我发现了书桌压着一张字条:“今天,我们不在家,晚上看书别太晚。天冷,要盖好被子,别着凉了……”
看到这儿,我再也忍不住了,趴在床上号啕大哭起来,我深深地感受到,爱,有时是无声的,无声的爱,可以让每个人的心变得温暖,而这种温暖,即使在寒冬的逼迫下,也永远存在。
亲情是雨,带走烦燥,留下轻凉;亲情是风,吹走忧愁,留下愉快;亲情是太阳,带走黑暗,留下光明。亲情是最伟大的,不管你快乐,沮丧,痛苦,彷徨,它永远轻轻地走在你的路上,悄悄地伴着你的一生。
文三:我的爸爸
亲情是无价的。人间的亲情犹如宽广厚实地大地,无所不在,无所不有。也许平常你感觉不到亲人们对你的爱,可是在细小的地方,他们无处不在,时时刻刻的关爱着你。
在外地工作的爸爸每天都有一个任务,就是向家里打一个平安电话。可以说,一年365天,没有一天间断。无论他多忙,无论他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他总是问我们:今天吃饭了吗,有什么好吃的,最近学习忙不忙,都学了些什么,今天天气怎样,要记住增减衣服……
有一次,我考试考得很差。爸爸正好从外地打电话回家了。当时,我心情坏到了极点,第一次对爸爸大吼:“你烦不烦啊!整天就问这些无聊的问题。”在电话那头,爸爸沉默了一会儿,说“对不起!女儿,我不知道你心情不好。但是,你有什么烦恼,可以向爸爸说说呀!爸爸会帮你解决的。”我淡淡地说了声“不用了”,就把电话挂断了。事后,我也没有想到爸爸当时的心情会是什么样的。
前不久的一天,爸爸昔日的几位好友来看望爸爸,爸爸很高兴。席间,一位叔叔对爸爸说“你的女儿现在这么开心。”他又转过头来,对我说:“上次打电话,你还向你爸爸发火,害得你爸爸一夜都没睡,为你担心。”我听了这话,眼泪顿时就流了下来,心想:爸爸对我那么好,我却还对他发火。我真不应该啊!
后来,我向爸爸道歉。爸爸没说什么,只是淡淡一笑,告诉我:每个人都有不开心的时候,都要找一个人来发泄一下。这是情有可原的。我只是希望你把你的不愉快说出来,我们一起承担,有问题一起解决。在我看来,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同样蕴含着爸爸对我的关爱,体现出亲情。
是啊!亲情有时就如春雨,润物细无声。我终于明白了,亲情是无私的,亲情是温暖的,亲情是伟大的,得到爱的人是幸福的,付出爱的人是伟大的!亲情的流露无需理由,无需驱使,就在平凡的生活中自然地体现出来,为人们所感动,所珍惜。也许,我发现得太迟了,但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已经发现了的亲情,让亲情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