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课堂
今天下午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语文课。
第一节下课前,语文老师拿着一个布兜进来,然后再黑板上写出了六个大字——布兜里有什么,同学们议论纷纷,“同学们,我们今天来玩——布兜里有什么,游戏规则是:请一位同学上台,然后蒙上眼睛,接着用手摸口袋里的东西。如果说得清楚,判断准确,就可以得到这件礼物。”“真的?”同学们更加兴奋了,有的甚至站了起来。
游戏开始了,老师说:“谁先来?”老师的话音未落,许多同学都举手了,我还犹豫着要不要举手,同学们脸上充满了期盼的眼神。“张利泽第一个举手,让他先来。”同学们唏嘘不已。
张利泽三步并做两步走上讲台,他满脸激动,老师用手巾把张利泽的眼睛蒙上。张利泽小心翼翼地把手伸进布兜里,他摸了好一会儿。“我摸到的东西……硬硬的、是一个圆圆的盘子,上边有许多小孔,感觉有东西在跳,”他说,“应该是……跳棋。”他小心翼翼把物品拿出来。果然是跳棋。”老师说:“既然你已经说得清楚,猜得正确。那这盘跳棋就归你了。”张利泽在同学们的目光中得意地走下了讲台。
“谁还来摸?”“我——”“我——”……同学们都沸腾了,很快,朱科桥成为了第二个幸运者,老师问:“朱科桥,你最想摸住什么?”朱科桥踌躇了一会儿,说:“学习用品。”,手巾罩住了他的眼睛,开始摸了,他小心谨慎的把手伸进布兜中,它说:“软软的……”同学们有的说是橡皮,有的说是香蕉,真是五花八门呀,随后,他把另一只手也伸进布兜中,摸了摸,说:“是一双的,”“是……袜子。”老师说:“确定吗?”“确定。”他把礼物从布兜中拿了出来,果真是一双袜子,我们全班哄堂大笑。朱科桥拿着袜子下去了。游戏在快乐的气氛中继续着。
叮铃铃,下课了,游戏也结束了,大家都沉浸在快乐的气氛中。,虽然我没有被老师选中,但我还是很高兴,我真希望没接语文课都是这样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