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支小小的蜡烛。它有一个粉红色的椭圆形的底座,上面有一朵蜡做成的粉红色的玫瑰。把蜡烛点燃后有一股淡淡的玫瑰清香。那清香令人陶醉,沁人心脾。
当蜡烛点燃时,我会想起一件美好的事情过新年。
过新年对我来说是一件最美好的事情。每年除夕的年夜饭是我最兴奋的时候,我们全家人都会聚在一起吃年夜饭,餐桌上有各种美味的佳肴,全家人边吃边聊好热闹。吃过年夜饭我们一起围坐在电视机旁观看春节晚会,一个个精彩节目令我们笑得前俯后仰,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新年倒数时间的激动人心的时刻,当新年钟声敲响时,我高兴得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楼下放鞭炮和焰火。没想到楼下已经有很多人了,我们也不甘落后。连忙放起了一个名叫彩蛋的焰火。只见爸爸跑上去点着了导火线,顿时礼花纷飞,时而像一朵朵盛开鲜花,时而像一只只飞翔的小鸟。烟花的颜色也真美丽,银的如雪,红的如火,绿的如草,黄的如金。接着我们放起了五大串鞭炮,鞭炮声震耳欲聋,连绵不断。
大年初一的早晨,我早早的起床穿上新的衣服。然后,我们全家津津有味的吃起了饺子和汤圆,有肉馅的,有豆沙的,还有虾仁的。真好吃!接着我跟随爸爸妈妈去向长辈拜年拿压岁钱。晚上我会把压岁钱放在枕头下,据说这样能岁岁平安。
过年真是一件高兴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