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里的微笑作文 篇4
生日蜡烛点燃后,盛开的粉红莲花,伴着欢快的生日快乐的曲子,徐徐盛开。儿子跟侄女卖力的唱着生日歌:祝您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透过烛光,我看到妈妈脸上幸福的微笑。妈妈,明天是您的生日,请让女儿再次给您送心中的一首歌:
“妈妈我想对您说
话到嘴边又咽下
妈妈我想对您笑
眼里却点点泪花
噢妈妈
烛光里的妈妈
您的黑发泛起了霜花”
几个小时以后的明天绝对是和值得庆祝的日子,因为它不但是传统的元宵佳节,更是妈妈的生日。平日里也想说说自己的妈妈,可是又不知道怎样表达自己的情感,因为妈妈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母亲。当然妈妈也是一个不平凡的母亲,她有别人所没有很多东西。
母亲是高中生,那个年代村子里唯一的最有文化的人,高中毕业后,妈妈一直是老师。后来,妈妈跟爸爸结婚,婚后的父亲一个人在莱钢,妈妈独身带着我和弟弟,寄居在姥姥家里。一直到了84年,全家迁至莱钢,多年来,妈妈一人拉扯着我们姐弟的困难可想而知。在那个经济贫困,物质匮乏的年代,我们家因为没有劳力,可能要比别人过得更清贫。
来到莱钢以后,妈妈没有继续从事自己的教学事业,为了我们姐弟更好的生活妈妈在那个时候开始做生日。因为妈妈好胜,自强,她不想我们姐弟在以后的生活里在比别人差。当然我们也有过一些苦不堪言的生活,酸涩的日子,惟有我们的心是快乐的,因为,妈妈为我们承载了所有的痛苦和磨难,我们是雏鸟还没有到试飞经历风雨的时刻,妈妈就似老母鸡般用命护着、遮着、掩着,生怕让无情和世态炎凉伤害到我们。
当然,现在说起,妈妈总不免伤感,因为她放弃了自己的事业,但是看看身边我跟弟弟两家人和睦的生活,妈妈总会欣慰的点头。妈妈现在也会后悔,因为自己当时生意太忙,没有更好地找我跟弟弟,说起的时候,我也会有清泪流出,继而摸着眼泪跟妈妈说,我们都很好,现在不是长大了吗?妈妈就看着我们满足的笑,说:是啊,时间过得真快,现在你们的孩子也快要到了你们当年的大小了。
妈妈,我知道你对我时时刻刻都是牵挂,每每秒秒都是爱怜。为了我跟弟弟,您把新分的楼房买了,然后住着二手房,为了就是可以生活在一个小区,可以在以后更好的照顾孩子,照顾您孩子的孩子。你现在每天的工作就是给我们做饭,然后打电话给我通知,过去吃饭。可是我们总是拖拖拉拉,让您着急,或者看着不合乎胃口的饭菜,耍着小别扭。如今看着日益苍老的您,看着您白发苍苍中已经微微有些驼了的后背,儿女开始感觉不孝。
妈妈是我们没有让您过上好日子,既没有出息又不孝顺,不能让妈妈开开心心的,无忧无虑的过每一天。不过我们姐弟都秉承了妈妈的性格,一句谎话都不会说,一句奉承话也不会说,一点做伪的事都做不了,溜须拍马之类的我们怎么也做不来,对不公平、不正常的现象难以容忍。尤其是我,做人认真,脾气又暴,只知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太缺乏迂回的能力,对功名利禄又淡泊,自己就畏惧了在复杂的人际场中厮混,所以越来越差。但是跟妈妈一样的正直,那时我一辈子的可宝贵的财富。不管经历多少挫折,我也要像妈妈那样,一生正直,无怨无悔。
妈妈,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对您的爱和敬仰,我衷心的祝愿您可以永远的快乐,一如此时安详的月亮偷偷的照在您慈祥的脸上。在我的祝福声中,我看到云儿想您眨眼,星儿像您点头。妈妈,在这个清凉如水的月夜,我约上一缕清风,去祈佑上天保佑您健康如意。妈妈,是您的勤劳才有了现在快乐的我,是您的让我感知这个世界的美好。妈妈,让我在此祝您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