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你外姨婆需要代言人?你外姨婆是知名企业家?是大明星? 不,不。我外姨婆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不识字。中风让她沉寂了3年,咽了3年的苦水,无声无息地走了。妈妈是她养大的,所以亲如外婆。 这3年里,她是多么盼望生活中的苦乐有人知晓;多么盼望别人明..
人生需要远航--读《乌塔》有感
人生需要远航--读《乌塔》有感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陈硕我是家里的小太阳,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我要什么就有什么,但除了一个自由的空间。从我懂事起,爸爸妈妈就象关小鸟一样把我关在了家里。于是,书本和电视就成了我消磨时间的唯一办法。我很少出门,..
社会需要怎样的人? -----读《谁动了我的奶酪》有感
最近,我读了《谁动了我的奶酪》后,感触颇多。书中有四个主人翁,老鼠嗅嗅善于嗅出变化的气息,匆匆能对变化迅速地做出行动;小矮人哼哼面对变化犹豫不决,烦恼丛生,埋怨天地,唧唧因对变化的恐惧而停滞不前,最终冲破了恐惧的束缚,重新寻找新奶酪。奶酪只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