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青年,在一口池边看见池中水底有一条金链子,他就跳下水去,捏着泥土寻觅,但弄得很疲倦,也仍旧寻不到。他爬上岸来,坐着休息,一会儿水清了,又看见那条金链子,他又跳下水去寻觅,同样寻不到。于是又上岸来,坐着对池中呆望。他的父亲走来,问他呆..
穿越响彻千年的木铎声,重新拾起那温存的记忆。于是,伊人的相思,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题 记 理理衣衫,拍拍风尘,我慢慢睁开眼睛——啊,先民时代的晨光竟是这般温柔!在淡浓相宜的色彩中,我仿佛在深味着一杯暖暖的牛奶。全身如..
记牢在水里
有一个人,坐了船过海,失手把一个银碗子掉在水里了。这个人就在水面画了一个记号,吩咐自己说:你要记牢,银碗子是掉在水里的,过几天不要忘记捞起来。经过了两个月,他旅行了很多地方,来到了叫做狮于国的国界,看见了一条河,他就说:我今天有空,去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