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六点啦!睡眼蒙胧的我从床上爬起来。你也许不会相信,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窗口上的玻璃!这是一种特殊的玻璃,里面有三千二百个细小的零件。玻璃可以吸收阳光,不用电。可以跟据天空的亮度报出时间。这种玻璃叫自动闹钟玻璃。家庭里可以..
碎在上海的玻璃心
尹香是黄浦江边弄堂里长大的金枝玉叶,大学毕业后在上海做独立的装饰设计师,很时尚很自由的职业,还有一份不低的收入,而她并不快意。因为上海世面大,所以她的心和梦也飘得很高,不甘做一个上海的小家碧玉。 21岁的春天,命运刻意地安排尹香结识了来自西北..
裹了玻璃糖纸的刘若英
若英缤纷包含了春天、妖娆、飘逸和伤感 第一次见刘若英是在新加坡的邵氏电影院。她和导演许鞍华为电影《少女小渔》做宣传。 几年后,电影《少女小渔》的作者严歌苓来到了上海。 说到刘若英险上神经质的抽动,严歌苓亦是欣赏的。觉得刘若英像是那种传统好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