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许多人眼中,等待无非是一种浪费时间的行为,因为它带来的希望太渺茫,有时甚至没有结果,人们纷纷放弃等待,却又希望自己被等待来爱。 等待真的具有爱的力量吗?我想是的。 奶奶不是特别年迈,她在我记忆中,始终都是笑脸与活力的模样,像是天使的眷顾,..
光阴荏苒,似白驹过隙,过去的时光中,曾出现过许多挑战与机遇,我不愿为没尝试过的事留下遗憾,于是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 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当我迈进奥数比赛的考场,面对一道道复杂的几何证明,我努力尝试。经历了一次次绞尽脑汁的的猜想、证明、否..
十六岁的花季,没有自燃,十七岁的雨季,没有泛滥,是因为我们把握好了它的旋律,懂得它的“利用价值”。古人曰: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
人生的价值所在何方? 有人崇尚莲之纯洁,认为做人当如莲,“出淤泥而不染”,这自是为莲者独特品质,可谁又知那青色的莲子是如何穿透淤泥,成就这亭亭玉立,迎风而举。我自当更欣赏其奋发向上,别具风味的倔强。 “上帝在关上门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