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飞各天涯
但愿他日重逢
夜漫漫路上多珍重
……
我是第一次听这首歌曲,也被歌词和优美的旋律打动了。
正当我们沉浸在美妙的歌声中时,突然停电了,酒店老板说线路出了毛病,当晚修不好,因已是午夜十一点多了。
年轻人的兴致正浓,没有一点儿睡意,有人提议去海边,于是我们走出了酒店。
夜,万籁俱寂,伸手不见五指。我们再也没有在研究所时的那种矜持,相互拉着向海边摸索着。
外边,凉风袭袭,四处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音,只能听见我们几个人脚踩沙子发出的咯吱、咯吱的脚步声和风吹树叶的沙沙声。穿过几个土堤,拐了几个弯儿,终于看见了发亮的海。年轻人的心啊,顿时兴奋起来,都欢呼跳跃着多想在海边燃起一堆篝火,围着篝火唱歌跳舞啊!
在沙滩上,大家横七竖八地坐了下来。晒了一天的沙滩一坐上去热乎乎的。微风轻轻吹拂着我们的脸庞,不时地吹乱我们的头发。年轻人有的坐着,有的躺着,有的相互倚着,别提多么舒坦,多么惬意了。
仰望海上深蓝色的天幕,几颗星星闪烁着,清晰而明亮,离我们那么近,颇有“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之感。几十米前的地方,泛着银光的海水在微风的吹拂下,无休止地荡漾着,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那低沉的涛声,即像海的老人讲述着古老而又神秘的故事,又似母亲无限温柔的细语。此时,城市的喧嚣、工作中的紧张和生活中的烦恼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一种妙无比的憨畅浸透我们整个灵魂。我们在这儿享受慈母的抚爱、生命的欢乐、生活的情趣,真是其乐无比。整个情景好像就在梦中,我们都沉醉于大自然这毫无造成作的美之中了!
在这静谧、温馨的白沙湾之夜,我们的心是那般美好,像海,也像这夜色一样。
再来海边(续篇)
从海边回到客房已是午夜1点多钟了,可谁也没有睡意,于是,在女客房摆起了麻将桌。阿文、胖子、大宇和所花小丽上阵,其他人围着看热闹。
小丽刚学会搓麻将,对麻将正在兴头上,手气也壮,几乎一把一和,男士们眼瞅子输,可是也得舍财陪美人啊。小丽长得真美,高盘着头发,齐齐的流海,杏核醉眼,一点红唇,白纱小衫,外套黄格夹克衫,在灯光的映照下,婉如仙女般楚楚动人。不怪男人们都喜欢她,就连长像酷似许文强的大学生阿文和风度犹如《一廉幽梦》中费云凡的大学生大宇也被折服了。胖子是小丽自考大专的同学就更得陪着了。几轮下来,胖子输的最多,在一边观看的大专学历的群群忍不住为胖子支招,还替胖子玩了几把,真是换手如换刀啊,胖子开始转败为胜了,气得小丽冲着群群喊:“你跟我犯相!”说得群群崛起了小嘴儿。
群群穿了件葱心绿短袖T恤衫,黝黑的短发拢在秀气的小脸边,两条弯弯的细眉下闪动着一双忧郁的眼睛,丰满的体形,苗条的腰身,令男人梦想,令女人疾妒。记得我们研究所化验室有个小伙子叫余涛,他每天上班必来我们试验室看一眼群群,如果哪天没来看,一定是他没上班。有几个爱开玩笑的年青人,一看见群群就逗上一句“LG!”。“LARG”是英文字母“大”的意思,干脆就来个缩写“LG”吧,逗得大家心里痒痒的。
看了一会儿,已是午夜了,我觉得好困,就歪在枕头上闭上了眼睛。灯光刺着眼睛,哗哗的洗牌声震动着耳膜,我无法入睡,于是,我去了隔壁的男客房,心想反正我是大姐,怕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