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湾——一个美丽神奇的海湾,以她无穷的魅力吸引着这们。
1996年8月23日,我与研究所的群群、曲阳、小丽、阿文、大宇、刚子、胖子、老赵一行九人去白沙湾海滨游玩。
那天,我们在沈阳南站上的火车,经过四、五个小时列车的颠簸,到了熊岳火车站,又转坐一辆中巴,再经过二十几分钟后,终于到达了盼望以久的白沙湾海滨。
那时正置午后四、五点钟,当金色的海滩展现在我们眼前时,旅途的疲劳顿时消散了。黄昏的海是那般柔美动人,海岸线弯弯的像月牙儿,海水很浅,微风吹过,海面泛出层层涟漪,在夕阳的照射下仿佛是金色的锦缎。
我们迅速定好客房,放好东西,穿上美丽的泳装,迫不及待地奔向大海。
黄昏的海水凉滋滋的,我们这些“旱鸭子”拼命地在海水里划动着四肢,尽情地让海水抚摸着全身,互相打着水仗,欢呼着,嬉闹着,享受着大海赐予我们的喜悦。
白沙湾的这段海湾叫泵房,有四趟平房客房,由于八月下旬游人稀少,四处比较安静,海里几乎没有几个人。我们的到来,使这宁静的海边顿时有了生机。看,蓝天、白云、大海和早已陶醉其中的我们,在夕阳的映照下,组成了一幅欢乐的画面。大宇拿起相机,咔嚓、咔嚓,摄下了这欢乐的瞬间。
晚上,我们在白沙湾酒店会餐。
一桌子丰盛的晚餐多半是当地的鱼虾,大家吃着海味,喝着啤酒,神侃神聊,欢声笑语。每人都举起酒杯说几句祝酒词,到老赵时,大家一致起哄让老赵做报告。老赵长得有些县长的派头,外号叫焦书记。他端起酒杯站了起来,还真像领导一样,正儿八经地对大家说:“我们千里迢迢来白沙湾相聚,大家吃好喝好啊!”说完,就一饮而尽。大家七嘴八舌劝他多喝,他只好多喝。阿文、小丽又说些劝酒话,他将持不下,又喝了几杯,可能是喝多了,嘴巴有点不好使,看着对面漂亮的女歌手曲阳,竟磕磕巴巴地冒出个“小——曲儿——”来,逗得大家前仰后合。你说就做你的报告呗,是不是心里想着小曲,酒后吐真言就叨念个“小曲”来,大家就拿老赵寻开心,结果老赵实惠,又喝了几杯,满脸通红,有些醉了,大家劝他回客房睡觉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