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无锡梅园优秀作文
春天是个赏梅的好季节。而在无锡,最好的赏梅处非梅园莫属了。不是有句话说“春天从梅园开始”吗?于是,趁着周六空暇,我和妈妈便来到了无锡梅园赏梅。
走进大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棵古老高大的梅树。它紧依着一块写着一个大大的“梅”字的石头,石头与梅花融为一体,显得相得益彰。春天的梅园里人山人海,我和妈妈淹没在人潮中,边走边赏梅。我突然发现:只有腊梅和一两枝红梅和白梅开了,其他的许多品种都还是含苞欲放。我正嘀咕道:“唉,看来今年来早了点。”一股淡雅的清香钻入了我的鼻孔内,越往前走,香味越浓。哦,原来是一小片腊梅林。我走近一看,这些腊梅的花瓣一层一层的,细细一看,花瓣还是半透明的呢!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梅展”盆景区。这里的梅花千姿百态、五颜六色、各不相同,红的似火,紫的如霞、黄的像金、白的如雪……。它们的形态各异,有的屹立、有的盘曲、有的威风凛凛、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完全盛开……。给我印象最深的一棵梅树是一棵姿态奇怪的红梅。这棵红梅可不一般。它的树干一半已经枯朽成化石,但另一半枝干上却迸发出勃勃生机,花开得正艳,红得像那火红火红的太阳。
接下来,我和妈妈还参观了洗心泉、七彩花田、招鹤亭、小罗浮、天心台……每一处都令我们心旷神怡。时光飞逝,转眼到和梅园说再见的时候了,我不由地想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一句话来。是啊,许多美好的事物都会经历无数次考验。任何事情都要经历艰难困苦,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