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游无锡梅园的作文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使万物复苏,沉睡了一冬的小草从泥土里探出了嫩绿的脑袋,各种各样的花儿争奇斗艳。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为何不出门走一走,看一看,寻找春天呢?这次春游,我建议同学去无锡的梅园。理由如下:
1、梅园里面的梅花十分美丽。早春,一朵朵梅花在枝头绽放了,大多是粉红的,也有白色的,墨梅最稀少,所以格外珍贵。走近树前仔细地看,会发现梅花的花瓣十分柔软,摸上去非常舒服,还略有一些湿润。一朵朵一簇簇的梅花,紧挨在一起连成了一片,仿佛美丽的云霞飘落人间,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它们散发出阵阵幽香,使人心旷神怡。
2、梅园里不仅有梅花,还有荷兰的郁金香。它们像高脚酒杯一样遍布广场的中央和四周。春姑娘用她手中的画笔给郁金香涂上了五彩缤纷的颜色,红的、黄的、紫的、黑的……好似一道道彩虹,再配上大型风车,让人仿佛置身于荷兰的乡村。
3、在梅园的深处,还有一条花溪。在阳光的照耀下,正在欢快流淌的小溪银光闪闪,清澈见底。水中还遍布着形态各异的石头,可以踩石过河。一边走在溪水上,一边欣赏着两岸美丽的花草,有一种说不出的惬意。
4、走累了,没事,园林内有许多空旷的草坪。可以坐在草坪上休息一会儿,吃一吃零食,追逐嬉戏,捡一片花瓣珍藏。
梅园里面还有洗心泉,天心台,梅园刻石等景点,我就不多说了,大家还是亲自去看一看吧。
3无锡梅园
春天从梅园开始。假日里的一天,阳光普照,我和爸爸妈妈带着对春天的热爱与向往一起游梅园。
梅园始建于1912年,说到梅园,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那一片片梅林了。早春梅花齐放,漫天梅花尽收眼底,远远望去像一条粉红色丝绸,光洁绚丽,又像雾一样朦胧,让人产生一种想冲进这香海的冲动。漫步在花海中芳香扑鼻,那味道浑然天成不浓不淡恰到好处。我站在一棵梅花树下仔细端详,那花瓣红里透白、白里透青,润滑透明,像一块块晶莹剔透的宝石。梅花的色,艳丽而不妖;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梅花的姿,苍古而清秀。在旁边的亭子里坐着享受着梅花的香、色、姿,不也是很惬意的事吗?
梅园里不仅有高洁的梅花、古典的房屋与亭子,还有许多紧跟潮流的活动,就像是梅园的冰雕展,地方不大,但我游玩的兴致十分高涨。
走进冰雕馆,立即感到刺骨的寒冷,每个人的脸上都冻得红通通的。冰雕馆里有各式各样的冰雕,有卡通人物、金字塔、狮身人面像,还有自由女神像,走到后面还有冰雕的椅子、桌子、沙发、床,上面都铺着厚厚的毛毡,可供游人小憩。冰雕馆里不仅有看的还有玩的,记得我们在一个橡皮垫子坐下,双脚伸直,工作人员便将橡皮垫推下。橡皮垫以极快的速度冲了下去,我不禁惊呼起来,随即来了个360度大回旋,一股离心力瞬间把我拉住,而随后的弯道更增加了刺激性,很快我便到达了终点。
梅园之行,令人难忘。
4春游梅园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梅园玩。
现在正是梅花开得最旺的时候。我们一进梅园的大门,就闻到了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我们随着香味来到了梅林,梅林里梅花颜色众多,有红的、黄的、绿的、白的……数不胜数,真让我大开眼界。一朵朵梅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梅花种类繁多,有洁白素净的玉梅,有花如碧玉萼如翡翠的绿萼梅,有红颜淡妆的宫粉梅,有胭脂滴滴的朱砂梅,有浓艳如墨的墨梅,有枝杆盘曲矫若游龙的龙游梅等等。还有造型幽雅、虬枝倒悬、枯树老干、疏影横斜的梅桩艺术盆景,引得人们沉醉不已、流连忘返。我站在梅树下,把树轻轻一摇,梅花纷纷飘落,象下了一场梅花雨,我忽然想起妈妈教我的诗句“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说的就是梅花虽然很美,但不和别的花争奇斗艳,只是悄悄的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接着,我们来到梅林深处,哇,好大一座塔在梅花掩映中傲然挺立,我昂起头,看到上面刻着“念塔”,我们顺着台阶爬到了塔的最高处,放眼望去:盛开的梅花、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波光粼粼的太湖尽收眼底。我高兴的叫着:太美了!妈妈说:“你知道为什么我们能在这里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吗,因为我们站得高,才能看得远。”我终于明白了妈妈以前教我的成语“高瞻远瞩”是什么意思了。
从高塔上下来,我们去吃了一些小吃,下午又去室内的植物馆看了许多热带植物、去沙地上玩各种健身器材、看民间艺人表演……
回家的路上,我对妈妈说;“梅园真美,下次有空我还要去!”
5春游梅园
阳春三月,春姑娘悄悄地来到了人间,给大地披上了新装。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远近闻名的梅园。
走进梅园,放眼望去,哇!这里简直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有蝴蝶花。紫鹃花、桃花……但是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梅花。
置身于千万梅树之间,顿觉神清气爽。细看那梅枝,有的弯弯曲曲,有的修长,有的又粗又断。再看那梅花,颜色各异,红的像霞,白的像雪……梅花的形状也各具风采,有的羞涩地打着花骨朵儿,有的正迎风怒放。梅花的香味也不同、或浓或淡,清淡得使人心旷神怡,浓郁得沁人心脾。花丛中,蜜蜂吟唱,彩蝶飞舞,它们是不是被梅花的香气迷住了呢?
穿行在这花丛中,千万朵梅花围绕着你,叫人看不厌,闻不够,如梦如幻,如醉如痴……
梅花太多了。当我们清醒过来了,太阳已经下山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梅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