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作文
在美国,感恩节是个快乐的日子。可在许多年以前,有一对年轻的夫妇确实以绝望的心情迎接它的到来,因为他们实在是太穷了,想都不敢想节日“大餐”。看着心情糟透的父母大吵起来,儿子只能无助地站在旁边。正在这时,响起了敲门声。男孩看到门外站着一个满面笑容的男人,手里还提着一个大篮子,里头装满了各式各样过节用的东西。这家人一时都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
那人说:“这份东西是别人让我送来的,他希望你们知道还有人在关怀和爱着你们。”看着这份陌生人送来的礼物,夫妇俩推辞着。可那人把篮子搁在男孩子的臂弯里就转身离开了,临走时还留下一句温暖的话语:“祝感恩节快乐!”
感恩之心在男孩的心底油然而生,他暗暗发誓:日后也要以同样的方式去帮助别人。
18岁那年,男孩终于可以养活自己了。虽然他的收入很少,可在这年的感恩节,他还是花钱满了不少的食物,装作一个送货员,把这些食物送给了一个很穷的家庭。
当他走进那个破落的房子时,前来开门的妇女警惕地盯着他。他对那位妇女说:“我是受人之托来送货的,请你收下这些东西吧。”说着男孩从他那辆破车上取下了那些食物。孩子们高兴地欢呼了起来。
“你是上帝派来的使者!”那妇女语无伦次地说。
男孩忙说:“不,不,是一个朋友托我送的,祝你们快乐!”说完他把一张字条交给了这位妇女。字条上写着:“我是你们的一位朋友,愿你们能过个快乐的节日,也希望你们知道有人在默默地爱着你们。今后如果你们有能力,请同样把这样的礼物送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这个年轻人怀着一个美好的心愿生活着、奋斗着,终于成为影响了许多美国人心灵的大师。他的名字叫罗宾。
感恩是爱的根源,也是快乐的源泉。如果我们对生命中所拥有的一切都心存感激,便能体会到人生的快乐,人间的温暖以及人生的价值。
每个人在生活中,多多少少都得到过别人的帮助,接受过他人的恩惠,可我们是不是都用心记住了这些,并因此多了一份感恩之心呢?其实,如果我们能怀着感恩之心面对生活,那么即使处在最困厄的环境里,我们也能看到生命的绿洲,从而怀着更多的希望面对未来。感恩之心还是一颗美好的种子,假如我们不光懂得收藏,还懂得适时播种,那么我们就能给他人带来爱和希望,并因此挽救他们,或是改变他们内心世界。
许多成功的人都说他们是靠自己的努力。事实上,每一个登峰造极的人,都收到过许多人的帮助。一旦你明确了成功的目标,付诸行动之后,你会发现自己获得许多意料之外的协助。你必须感谢这些帮助你的贵人,同时感谢上天的眷顾。
“谢谢你”“我很感谢”,这些话应该经常挂在嘴边。以特别的方式表达你的谢意,付出你的时间和心力,比物质的礼物更可贵。
在生活中,你有每一经常说“谢谢”?能够经常说“谢谢”的人一定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对于陌生人的善意帮助,对于爸爸妈妈的无私爱心,对于大自然赐予我们的阳光雨露我们都要怀着感恩的心说一声:“谢谢”。
有时,一千句、一万句的感激之情,都凝聚在“谢谢”两个字上了;有时,词山句海的感恩之心,都没有“谢谢”这两个字表达得更完美、更充分、更淋漓尽致!
一声“谢谢”,是连接人与人之间感情湖泊的彩虹,是架起人与人之间心灵岛屿上的桥梁。
有这样的一个故事:两个人同时去见上帝,问上天堂的路怎么走?上帝见两人饥饿难忍,就先给他们每人一份食物。一人接过食物,很是感激,连声说:“谢谢,谢谢!”另一人接过食物,无动于衷,仿佛就该给他似得。之后,上帝只让那个说“谢谢”的人上了天堂,另一个则被拒之门外。
被拒之门外者不服:“我不就是忘说了句‘谢谢’吗?“上帝说:“不是忘了。没有感恩的心,就说不出谢谢的话:不知感恩的人,就不知爱别人且也得不到别人的爱。”那人还是不服:“那少说一句‘谢谢’,差别也不能那么大呀?”上帝又说:“这没有办法。因为天堂的路是用感恩的心铺成的。上天堂的门只有用感恩的心才能打开,而下地狱则不用。”
人间需要“谢谢”;天堂也需要“谢谢”;贫穷时需要“谢谢”,富裕后也需要“谢谢”;陌生人需要“谢谢”;朋友间也需要“谢谢”;困境中需要“谢谢”;幸福里也需要“谢谢”;凡人需要“谢谢”;上帝也需要“谢谢”……土地失去水分便成了沙漠,世间弱没有了“谢谢”,连沙漠也不如,比沙漠更可怕。
“谢谢”是人生天平上的一块砝码,它能准确地测出你道德的高与低,文明的大与小,生命的重与轻。因为不懂得“谢谢”的人,就不懂得人生,不懂得生活,不懂得爱,不懂得做人。
今天,你说“谢谢”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