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上学时,冷风吹来,冻得人们直打颤,就是晴朗无风时天气也是干冷的。人们只在室外呆一会儿,也会冻得“面红耳赤”。赶紧回家。冬季的太阳,失去了夏日火辣的性情,变得温和起来。早晨,推开窗户,尽管寒气逼人,但在东方却露出了一阳光。洒进我心里,暖和多了。
“呼……呼……”,街道上行人加快了脚步,大树的枝条光秃秃的。松树仍苍翠地站在白皑皑的雪地里。随着凛冽的北风,摇晃着身子,发出尖厉刺耳的呼啸,像是有意在藐视冬天。
校园里的景象也是凄凉的。没有生机勃勃的绿地,也没有白雪皑皑所覆盖大地,操场呈一片显眼的土黄色和石灰色。除了一些不怕冬天的树木外,出国留学网其他全都光秃秃的。智乐园的池塘里结了一层厚厚的冰。下午,太阳露出脸来。冰渐渐融化,浮在水面上,经阳光洒照,呈一片金灿灿的闪耀粼粼。
校园中银装素裹。院子里,屋顶上全都披上了厚厚的白色。花坛里,树木也披上了一层雪白,仿佛绿色糖果中留出白色的奶油,让人见了,真想咬一口。“下雪了,下雪了!”小朋友们异常兴奋,纷纷跑出教室在雪地中跳来跳去,发出“咯吱吱”的声音。不到一会儿,雪地里便留下一只只可爱的小脚印。他们不管雪有多冰冷,滚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雪地中的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
冬天的农家,田野里雪茫茫一片,满是白的颜色。“瑞雪兆丰年。”农民们都想望着明年的大丰收。城市里,满地皆白,从楼上往下看,檐上银光闪闪,树上梨花朵朵。电线如同银色的琴弦,小巷成了白色小溪,马路成了银色长河,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美丽极了。
我喜欢冬的纯,冬的静,冬的美。粉妆玉砌的世界就如仙境落入凡尘般,是那样的与众不同。冬天没有绚丽的色彩,也没有妖娆的景物,却用素朴的姿态,演绎着别样的缤纷之季。
秋天的树叶
微黄的树叶伴着风摇曳,沙沙声传入耳中,沁入心扉,看着那一片一片轻快的舞动,煞是美丽!一个人走在清晨的林荫道上,静静数着自己的心情故事,段段忧伤,段段深刻。
秋风扫落叶,灰暗的天空没有其它的色彩,只有孤孤单单的黑与白,清晨也是黯然神伤,又一个萧瑟的秋天!
漫步走着,时时吹来一阵阵凉凉的风,大概是秋天来临的缘故吧,不知道为什么,秋天总给人落寞的感觉。告别了炎夏,初秋带来了凉意,随着慢慢变黄的树叶的飘落,天气也进入了寒冷的深秋,像是离别的时候,视野内就只有苍茫!鸟儿少了些追逐,蜻蜓不见到踪影,就连恼人的蚊子也难听到嗡嗡声,它们都去了哪里呢?是啊,仔细想想就可以明白,有谁愿意生活在不属于自己的世界里呢?深秋就是这般苦涩!而我,也只是很安静地走着,矜持地走着。
啊!树叶,你也是这么的无奈!曾经你在春意盎然的时候崭露枝芽,给了欣赏者涌动的生命;曾经你在滚滚夏日中绽放着美丽的青春,让世界丰富了绿意,可如今,你却走向了灭亡!我一路走着,偶尔看看渐秃渐颓两排的树,就想问问你,这,是你真心愿意接受的吗?或许有人会喻诗赞之:“化做春泥更护花”,但失落的飘零还是给了守望的人于悲伤的心情,无奈中树叶失去了色彩,带着一切的美丽落入尘埃。物尤如此,人何以堪!回首沧桑茫然路,我有着太多不愿提起的匆忙,今天的落寞感叹当初为什么要走那么急呢?文字载不起沉重的心情,泪水流不尽无限的伤感,现在唯有许多惆怅与彷徨,感慨万千!
轮回,万物都有着轮回,季节也是一年四季在交替,期待轮回,也就成了人们无奈的选择。今朝树叶的离去,我们等待着明年的重新发芽,可是,记忆中的那片叶子还会再生吗?来年春天的叶子姿态繁多,可没有一片是相似的,可惜,逝去的永不再生!所以秋天是离别的季节,有着我们不愿舍弃的坚持!还是安静地走在林荫道,树叶未完全飘落,地上已经落英缤纷,可以想象,这些树曾经是多么的茂盛!败叶涂地,胶鞋踏上去都响着残
躯碎裂的声音,痛苦,何只是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