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十几年前的那一天,你们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来。但我知道,从我来到这世上的那一刻起,你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尽管这是一件沉重的负担,但你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能给我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你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时候,我总把你们对我的好当作是天经地义,那是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你们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你们,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你们的责任。
我想,如果没有你们,我就没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上品味人生的冷暖,也就没有机会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了。因此,我很感谢你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正所谓“舔犊之情,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不管你们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你们都是我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永远去爱的人。
我无法将你们对我的爱与恩情用这支笔记录下来,也无法说你们为我做的哪件事恩情最大,因为你们对我的恩情是不存在最大与最小的。因为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你们对我付出的爱都是平等的……常言道:孝,其为人之本也。我认为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父母,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我不是一个完整的人,但我却努力去做一个完整的人,因为我要感恩你们给予我的一点一滴,无论是爱,还是恩情。我深深地认识到你们的对我的恩情与爱是我一辈子也还不了的。但我仍努力去还,哪怕只能还百分之一也好!因此,我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借此来报答你们对我的绵绵的爱……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感谢你们赋予了我生命与灵魂,谢谢你们,我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给父母的一封感恩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这十多年里,我感谢您们对我长期以来的抚养、关心与爱护。十多年来,你们为了我的健康成长,含辛茹苦,不辞辛劳地工作、拼搏,把我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婴儿培养成了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爸爸、妈妈,其实我一直有一句话要对你们说:“爸、妈,你们辛苦啦!”你们给予我的爱是最无私的,你们不求回报,只希望能看到我健康快乐的成长。
妈妈:“您关心我的生活,我的健康;您用纯净的爱心,保护着美丽的祖国花朵!记得有一次半夜,下着带有爱心蒙蒙细雨。我发烧了,当时您是焦急万分,把我用毛毯裹住,向医院奔去……我顿时热泪盈眶、感激涕零!不管以前我对您多少怨言,您都原谅我,好吗?
你们的爱,是我黑暗中的明灯,经常在身边照亮着我!你们的爱,是避风港,时时接纳我、包容我、鼓励我。父母的爱,是我生命中的加油站,让我有勇气接受挑战!
在此,女儿真诚地对你们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我会将孟郊写的《游子吟》——“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铭记心中!让你们的女儿用一颗感恩的赤诚之心去报答那永远也报答不尽的恩情吧!
敬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们的女儿
父母的爱
因为爱,冰雪能够消融;因为爱,枯木感受春意;因为爱,希望绽放华彩;就因为爱,生命才获得了圆满。是啊,世界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爱,但我认为最伟大的爱,还是来自他们——我的父母的爱。
早晨,我拿起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穿上,有了些许热乎乎的感觉。我边穿衣服边感受衣服中的热量,很快,热量全数环绕在了我的身体上。我爬下床,穿好软绵绵的鞋子,同样是热烘烘的。才走到卧室门口,就是一股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
我被这香气陶醉了,睁开眼,只见饭桌上已是满汉全席,还是热腾腾的,气儿一缕一缕的。我忙不迭跑到桌前,拿起了筷子,便开始狼吞虎咽。而有一个人就在我旁边站着,是我的母亲。她看着我饥不择食的模样,慈祥的脸上满是笑意。我想,母亲此刻应该还没吃早餐吧。
晚上,我咬着笔头,不停的在纸上画些什么。不得不说,这道题实在太难了。正当我为解不出这道题而低声啜泣时,后背传来了轻轻的拍打,似安慰又似鼓励。是父亲,他轻轻地坐到了我的面前,拿起了笔与纸……许是我天资愚笨吧,经过了一遍又一遍的教导,竟还是一知半解。可父亲并未露出半点急躁,还是很耐心地教了下去。终于,过了一个小时,这道题被解了出来。
已是半夜十二点了,兴许是因为睡前喝多了水的原因,我竟醒了。按了按灯的按钮,将门打开,只见我对面的一扇门竟放出点点光线。嗯,这么晚了,爸爸妈妈怎么还没睡?好奇心诱使我前去一探究竟。我悄无声息的走到门前,将门打开了一条缝儿。原来是父亲,在电脑前工作。那认真的模样不由得让我疑惑,平时不是只工作到十点吗?怎么今天……
父爱如菊,淡淡悠长,只有岁月走过,才能品味出那父爱中蕴含的深远韵味。母爱无言,在漫漫人生路上,当暴风雨来临的时候,在你头顶上举起一把温馨的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