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历经5000年的沉淀,越加至善至美,而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存在感恩。感恩,已是我们的一种情感。
秋天,百花凋谢,绵绵细雨,更渲染了一份悲凉,花儿落地,沾染了一地的殷红。’‘“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花儿感恩着大地对他们的滋养,而后报答大地,花尚且有恩,何况人呢?
感恩,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身边。
我想,大家都知道汶川地震吧,一夜之间,夺去了有近十万人的生命,他们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有多少孩子想在喊一声爸爸都不可能了,有多少孩子想再看一眼妈妈都没有机会了。所以,我们要珍视现在的时光,好好孝敬父母。
感恩父母,感恩他们对你无私的爱,爱你不是他们的义务,却是它们的本能。你一呀学语时,是谁,牵着你和你一遍遍对话;你蹒跚学步时,又是谁在你的身后扶着你给你支撑;他们在你小的时候,一遍遍哄你吃饭,一遍遍教你怎样刷牙,梳头发,怎样做人,(这里速度尽量放慢)而他们有一天也会老去,父亲鬓角的白发,母亲眼角的皱纹,她们为你付出了太多太多,一次又一次,原谅我们的无知与任性,为我们编织构造一个幸福的家,为我们的未来而努力。
也许过几年,当我们步入社会时,会手忙脚乱,但请你永不能不要忘记,家里,你早已年老的父母,时时惦记着你,永远不要让社会的风尘阻挡了你的感恩,永远不要忘记,常回家看看。
感恩的心,感谢有您,我感恩着你,我的父母,时光,请你善待它们,因为,我们爱他们,他们是我们一生的牵挂。不要让白雪吹白了她们的头发。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