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与象征,是世界伟大的古代建筑奇迹之一。长城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历时达2000多年,全长8864.51千米。古今中外,凡到过长城的人无不惊叹它的磅礴气势、宏伟规模和艰巨工程。长城是一座稀世珍宝,也是艺术非凡的文物古迹,它象征着中华民族坚不可摧永存于世的意志和力量,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整个人类的骄傲。
知道了长城的我很想去看看,妈妈说"北京长城你可能没力气走完,妈妈带你去临海长城!”
临海古城墙有着悠久的历史。自从晋代以来,已有1600余年,迭经唐、宋、元、明、清诸朝不断修筑增扩,其主体部分一直保存到今天。古城墙沿江修筑而上,依山就势,逶迤曲折,雄险壮观。尤其是北固山一段,建于危崖之巅,飞舞盘旋,敌台林立,雉堞连云,城楼高峙,与北京八达岭相较,可称双绝,称之为“江南八达岭”,并不过誉。更有其独特之处是,临海古城墙两侧,古木参天,常年苍翠,城墙掩映在青绿丛中,更增添了一分灵秀。
了解了资料后我准备好零食和照相机出发了,从我家到临海还真不近啊!光是开车就开了3、4个小时,刚来到临海我就看到江南大峡谷,一艘艘大客轮在江面上开过。让后我们来到揽胜门广场,广场上人山人海,一阵阵桂花香扑鼻而来,迫不及待的我,拉着爸爸让他马上帮我买票,买好了票我立刻就傻了,仰头一看,烈日当空还要走100多级台阶,心想:加油!
啊!好热啊,走了一半我才想起现在刚好是10点,哦!我的天,走完了台阶,我拿起手中的门票,原来上面有地图,我给爸爸看了后,爸爸说至少还有5000米吧!“什么5000米,哦,我的上帝啊!”
我们走啊走,我多次想放弃,可是连临海长城都没走完,以后还怎么去北京长城啊!走过了白云阁、北固门、望天台、梅园等。后来到了镇定门,已12点了,肚子早就咕咕叫了,爸爸说“饿了吧!下次再来吧。”“好吧。”最后爸爸也打退堂鼓了,我们从一个不票点下去了,我们问了一辆的士的司机从这到揽胜门广场还有多少路时,那司机说还有2000米左右的时候我差点晕了,爸爸打了车,我们才会到广场的,妈妈倒好,在车里看报纸,还到旁边的沙县小吃店吃了饭。
虽然没走完长城,但我不会放弃的,我一定会回来的,走完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