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我们全家坐火车到我弟弟的老家去玩—甘肃兰州。
在路上,我们说说笑笑,吃吃玩玩,睡睡觉,不知不觉就到了。一下车,我和弟弟第一个跑进去。我们见到了弟弟的奶奶,和两年没见的王琳洁姐姐。我们在他们家的大院子玩的了一整天,比如:踢球,玩泥土挖洞,打苍蝇,爬树,还看到了美丽的向日葵,三米高的玉米高梁,还有天然形成了泉眼洞。那里的水很金贵,常常是洗过脸的水洗脚,洗过脚的水洗拖把,然后再浇花或浇菜,一点都不能浪费。我还见到了地窖里硕大的土豆,那可是这里的主食呢。
另外,我还有两个朋友,一个是胖花,一个是黑瘦高。胖花是一头猪,黑瘦高是一头驴。它们住在土木棚里,我还走进去与它们作了亲密接触呢!黑瘦高在吃草的时候,我去摸它,它不给摸,我就从背后拿出又大又甜的杏子喂它,它才肯让我摸。我还发现一个特神奇的事:胖花吃杏子的时候,它不吃果肉,它只吃核;而黑瘦高竟然会象人一样,把果肉吃掉再吐核,看来驴一点都不笨呢!
虽然这里地处黄土高坡,缺水,但是那里没有污染,天空湛蓝湛蓝的,路边的树啊草啊很多。不过池塘很少,水也有些浑浊,大概是那里的土质造成的。我很喜欢这个地方。
第三天我们一起去了月牙泉。
月牙泉被沙漠包围,月牙泉是沙漠里的一个小泉孔常年冒出泉水形成的。月牙泉的水很清,能一眼望到底,而且里面还有小鱼。
如果你不怕把衣服弄湿,你可以挖一个小洞,泉水就会冒上来,让你玩的过瘾。月牙泉旁边还有许多好玩的,比如:滑沙、射箭、骑骆驼、沙漠摩托等,月牙泉远远望去就象一块晶亮的翡翠,蓝天、黄沙、绿水,真是一副引人入胜的风景画啊!
随后我们还去了九泉发射基地,看到了发射平台,还有发射过后的卫星残骸,我还看到了很多火箭模型,见识了那里的部队生活,丰富多彩。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多说了,还是你们亲眼去见识一下吧,你也会迷上这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