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自己不碰到就能看到一些心情不好,无缘无故的对你或者对他人突然发火骂一句的人。况且这句话不是骂得有心的。我们听后还是很生气的,试想自己从未打他骂他惹他,干嘛对自己这副脾气,像是欠他几千万不还似的,自己做梦都想不到有人无缘无故生气的骂一句。我们都会忍不住要回复,骂他神经病。
骂回去是好事,但是我们为自己生气想过没有。如果他在继续骂下去,就像爱好唱歌一样,越骂越有劲,自己也是不是跟着他耗下去。假若他是故意阻止你一个爱生活积极奋斗的青年前进的绊脚石,自己有没有发现,为这样一个不值得牵引成功的事情而费尽脑汁,争夺成败,是不是有点浪费上天给我们的命运。失败是不是离自己更近,成功反而更远呢!我们自己想想吧!
现在这个时代的成功者,出名人物,那个不是没有被挨骂,被批评。他们不是照样活得好好的,把怒骂声当作前进上错误的教训,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每天头条,荧幕全是他们给观众最美丽的一面。人人不是给他们边骂边点赞。
他们都可以,为啥自己却不可以。骂你,就要自卑,如果有人打你,是不是要自杀。多么荒谬的一生,上天不仅给你的免费活着的命运,还给了你无价的宝贵时间。是你自己没有好好的精打细算,说到做到,没有抵挡外界的诱惑,用在贪婪,欲望的赌博里。输尽一生,怪岁月无情。人生犹如一把吉他,悠扬的音符是我们的生活,喜怒哀乐都是自己用精神力量和心态力量在弦上弹奏出来的。
所以,生气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林肯生气,他的报复写在纸上焚烧,烟消云散。我们不用这种方式,起码要把生气当作为自己的目标奋斗的精神力量,鼓足干劲,力争上游。这难道不是自己现在最理想的生活方式。
骂吧。有时候骂别人反而把自己骂得气愤。我就是属于这一类型的人。生气了,特喜欢骂人,不是乱骂,是说着骂。内容不知道自己骂得什么,反正就是见人就说着骂。要是有胆大的人回击我,我觉得很有趣,不但我不骂人不生气了,还会大笑的鼓励他,拍案叫绝骂得好。我就是故意让回击人意识到,什么叫生气的力量。生气人不生气了,反而越来越快乐。他自己却越骂越生气,很无趣,只有气冲冲的一走了之。
要是遇到脾气特别不好,最爱怒气冲冲的那一类人,千万不要自以为厉害百般不服输的回击,这样不但自己得不到好处,还会引火上身。
一些骂人不过是用怒火平息心里的不快,我们要适当的给他机会冷静,更不要去打扰他,适当的给他思考的时间,要相信,时间是消灭怒火的最佳良方。如若不然,云淡不风轻,事态不安然。本来就要熄灭的怒火,你一搅和,无疑是火上浇油,雪上加霜般的止不住蔓延。这是任何人都不想看到听到的结果。
天气阴冷,街上无风。下班回家。穿过车水马龙的车道,走进茫茫人海,一边漫步前行,一边还没欣赏身边的景物,就被前方的怒骂声,咆哮声一阵阵吸引。我不由好奇的随着出声地投去目光,原来是路边某一家,经营小商店的夫妻不知因何事吵起来了。老板为了把耍泼妇式的老板娘的怒火冷静,顶着骂声独自驾车逃了。老板娘还在门边对这老板车去的方向空骂几声。过了一阵子,也就是我即将要路过那家商店前,看到老板娘的没骂人,以为怒火差不多平静,人都走了,肯定没心情骂人。哪知道,气乎乎的从包里拿出手机点了几下,对着手机就是一句,有本事走了就有本事别回来。哼的一声,收了电话。转身进门看店,因为有几个顾客进去了……
奇怪吧!无心的生气,我们选择无视。就算骂人的心情再不好,我们还是选择冷静。这就是无声的告诉他,心情不好,别乱发火!宽容了自己,宽容了他人!
我们如水的生活,只要有点缀的颜色,就有阳光日子甜蜜的味道。有了惊涛骇浪,不需要迎浪踏险,只要心的风力去击碎那汹涌的浪墙。一切都风平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