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母校情作文
在母校度过的两千多个幸福快乐的日子都让我难忘,因为我爱这里,深深爱着这里。
我爱校园里优美的环境。典雅古朴的镜亭旁,幽香宜人的木蔷薇藤下,高大挺拔的广玉兰树下,我们追逐打闹,欢声笑语;宽广的操场上我们奔跑跳跃,篮筐旁,我们英姿飒爽,尽情挥洒青春蓬勃的活力;在优雅华美的科艺宫里,我们探索发现,与大自然为友,我们聆听乐曲,与音符为伴,陶冶性情;教学楼里,我们与书结伴,认真学习,报效祖国……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我都会永远记住。
我爱校园里和蔼的老师。亲爱的姜老师,您总是有着母亲般的情怀,记得我作文写了高分,您总会用激励的眼神鼓励我,让我更上一层楼。记得我犯了错误,您总会用严厉的眼神提醒我,让我尽快改正;记得我作业认真了,您会用赞赏的眼神表扬我,让我持之以恒;记得……姜老师,往事的回忆太多太多,您对我的好,我都会永远记住。
我爱校园里活泼的同学。别了,我那天真烂漫的同学。是你们,陪我一起度过4个春秋,在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我们同甘共苦,共同进步。那一次,我胃突然剧烈疼痛,额头直冒冷汗,是你们,为我端热水;是你们,帮我揉肚子;是你们,嘘寒问暖;是你们,如此关心我,这浓浓的同学情,我都会永远记住!
如果母校是一棵大树,那我们便是树下的小草,茁壮成长;如果母校是一条河流,我们就是河里的鱼儿,快乐嬉戏。不过,我们即将离开亲爱的母校,母校啊,我深深地感谢您!
6年的小学生活,眨眼间,就要成为我的回忆了。无数的欢笑和泪水,无数的成功与失败,都随之渐行渐远。回首那阳光下饱经风霜的银杏,似乎每一条枝干都见证了我的成长。难忘啊,浓浓母校情!
难忘那孕育友谊的镜亭。步入古色古香的亭子,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周围树木茂盛,鸟语花香,朴素却不失典雅,古老却不乏生机,处处洋溢着古朴素雅的气息。就是这里,我于好友严诗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每一个夏日的午后,我们都会来到这里观赏美丽的景色,或是捧一本喜爱的书互相交流、阅读。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友谊的见证者。有时,我们坐在假山旁,共同分享快乐,从对方的笑容和幽默的语言中获取心灵的放松;有时,我们对坐在石桌前,共同探索琴棋书画的无穷乐趣;有时,我们漫步在百花争艳的小树林里,悠闲的聊天,谈论各自的爱好,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茁壮成长……难忘朋友,难忘这份宝贵的友谊!
难忘那探索知识的情智楼。站在司令台前仰望着拔地而起的教学楼,这座建筑不如科艺宫那样独具匠心,也不如体育馆那样高大气派,但却同样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中。西边教学楼是最为热闹的,同学们在大台阶上尽情嬉戏;东部教学楼则常常能穿出朗朗的读书声。我的耳畔仿佛又响起了同学们写字时的“沙沙”声以及老师美妙的教导声。记得有一年的教师节,我们精心准备了礼品,一大早便放置在讲台上。老师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走进教室,忽然,同学们拿出一束束早已准备好的鲜花,奔上了讲台。那一刻,老师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份笑容里,蕴藏着欣慰、幸福、感动……这是我们对师恩的报答。难忘师恩,难忘这份浓浓的师生情!
难忘那播种希望的体育馆。记得百年校庆前夕,我在老师的指导下与同学们共同配合,练好了一首优美的曲子,送给母校。在舞台上,灯光照得我有些紧张,当看到老师支持的目光时,我闭上眼睛开始弹奏。优美的琴声流动在大厅的每一个角落,我的耳畔只剩下这天籁般的音乐。一曲完毕,掌声四起。我的心里激动不已——是母校,给了我一个个展示的平台,让我在这里放飞自己的梦想,去勇敢地追求、前行。难忘母校,难忘在母校中度过的每一天!
母校啊,昨天,我在这里读书认字;明天,我要从这里起飞,飞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我将带着母校的期待与精神,一步步走向胜利的彼岸!
难忘啊,深深母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