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母校情作文
树大叶茂,是因为根的扎实与强大,倘若无根,则树无法存活;雄鹰翱翔,是因为天空的广阔与深邃,倘若无天,则雄鹰亦不复存在;点点繁星,是因为夜空的黑暗与寂静,倘若天空不在,则繁星将消失殆尽。世间万物存在之根本在于情,在于恩。
时间如白驹过隙,弹指之间,该上大二了,离开和静一中已有四个年头。四年,说长也长,长到已经慢慢淡忘母校的样子,忘记了曾经的三尺讲台,一尺课桌在哪一间教室,说短也短,短到感觉郝梅老师上英语课,江明举老师解答数学难题,张平老师在朗诵课文……这都是几天前的事情。四个年头,一切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我从当初懵懂,稚嫩的初中生,变成了任重道远的大学生。老师们也都在慢慢变老,多出了一丝丝银发,一道道皱纹。有着深厚历史的和静一中,我的母校,人文气息也愈加厚重,书香愈发浓烈。
我在一中度过了美妙,幸福的三年。一中的校园里,空气中都弥漫着花香,挺拔的树木,超大的操场,宽敞的教室……这就是一中留给我最最直观的印象。在一中,收获颇丰,遇到了别人可能一辈子都无法结交到的挚友,遇到了从小到大最负责最最最好的老师们,遇见了一群可爱可亲的同学们。有人说,记忆是时光的载体,时光是记忆的重量。对于我在一中生活的这三年来说,一切切都可谓是记忆犹新。
一中的这片土地呀!这片记录着我们青春热血和辛勤汗水的沃土,记录着莘莘学子青春誓言,记录着一中数十年来“敬业、修德、强能、健体”的校训,也记录着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的风雨历程!
每当提起一中,回忆宛如潮水一般,纷纷涌来,汹涌但却波澜不惊。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喜欢将母校比喻成母亲,因为这个比喻最为恰当。我们之所以能变成绿叶,正是因为一中宛如一颗千年老树深深地在地下扎根,是因为她的哺育,她的栽培。
闭上双眼,我能看见,郝老师在我们上自习时,在教室的后面,默默注视的眼神,眼神中满满的是爱,是关怀。我能看见张老师在辛苦了一天的工作后,回家后还在照顾家中的一家老小,直至深夜,第二天,依旧精神饱满,充满激情的给我们讲课。我能看见江老师声音沙哑,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却依旧坚持给我们上课,那一节课是最最安静,全班同学听得最最最认真的一节课。我能看见,在寒风刺骨的冬天,天空中飘着大雪,季老师飞快地骑着自行车,只为早一点到学校,将难题的解答过程抄在黑板上。我还能看见……我喜欢将老师比作春风,暖暖的,柔柔的,一丝丝,一阵阵,日日沐我心,我还喜欢将老师比作蜡烛,虽然很老套,但确实如此,很恰当,老师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站在三尺讲台,呕心沥血,只是为了桃李芬芳,为了培育栋梁。在一中的三年,老师的鼓励,关心与赞美,给我带来了莫大的帮助。
每次回到校园,仿佛依旧可以听到,校园的大喇叭上在放着歌曲,可以看见早起的自己,只为读读英语,背背文章,顺便去食堂吃刚出锅的韭菜盒子,可以看见,面对着长长的四百米跑道,绝望的眼神,大家都在说,你跑慢一点哈,等等我!每每到终点,总有许多同学鼓劲儿,于是,可怕的八百米对所有人来说,都很简单,可以看见,为了艺术节上的绝妙表演,大家积极发言,积极排练,只为班级荣誉,可以看见……在一个教室里朝夕相处了三年的同学们,如今的他们,应该都变成了大姑娘,大男孩儿。那三年,同学间浓浓的情谊留给我的是感动,更是幸福。
沧海横流,斗转星移,如今的母校已经迎来了她的六十岁生日,在六十年的岁月里,她送走了一批批又迎来了一批批,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莘莘学子,六十年,她感知了数万学子的喜怒哀乐,六十年来,她饱经沧桑,在岁月中,砥砺前行,艰苦奋斗,六十年来,她竭尽全力的耕种着这片沃土,她走过了春夏秋冬,春天播种期望,秋天收获果实,于是,她愈发优秀,愈发的成熟和稳重,愈发的光彩夺目!六十年,只是漫漫历史长河中的弹指一瞬,对于母校来说,她还有许许多多个六十年,六十载栉风沐雨,六十载春华秋实,愿母校在下个六十年,下下个六十年,每一个六十年都能蓬勃发展,变得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