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在一起,经常会聊起以前读书时候的美好时光。那时候的我们是那样幼稚,虽然今天依然如此。在此我向所有认识我的人承认一个事实,我确实像你们所说的那样属于闷骚型,但有时候我还是觉得很明骚啊。此刻我将部分事迹与大家做个分享,就当放了一个不带响声不留气味的屁。
那就先讲我第一次喜欢的女生吧,记忆蛮深刻的。话说当年,读初二,我就喜欢上班里的一位女同学。她可爱迷糊,温柔善良,名字好听。那时天天在一起上学总觉得看不够,但又不敢正面的盯着她,幻想着在她脸上亲一口。跟她说话我就不自然的高兴,一直笑着一直笑着。晚上放学后,我有时候会去操场逛,顺便看看能不能在女生寝室窗子望到她。有时候不知道是不是朋友的故意行为,将我换到了她旁边,我不敢跟她讲话也不知道讲什么,一节课下来最多不会超过两句。她穿过一次裙子,很漂亮,她也问过我,我没有回答她只是傻笑笑。那时候都知道我是一个幽默的人,也是一个腼腆的人,跟同学关系都很好。这个是暗恋,让我心里充满一种美妙的好感,伴随了我很久。直到毕业大家分开那天我都没有亲口跟她提及过,我把我的感觉压在心底。后来我去了外地读书,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之间有了电话联系,但我还是没有谈过那件事。刚开始在那边读书,我还梦见过她,那感觉真的是。。。帅呆了。后来也有过书信来往,每次都很期待她的回信。而最后,我写了整整五篇信纸,还将她写给我的信全部装在信封里,并写上不用再回,在寄信箱前停留一会投了进去。唉。。。我跟她最亲密的接触也就是摸过她的手,软软的暖暖的。现在想起来我真是失败者中的佼佼者。我想啊,我应该也有人喜欢过吧。
有趣的事情也比较多,有些在不经意,有些是人工造。我上了一个恶毒的当,而且还犯了第二次错误。第一次在学校公共厕所,我与M攀在“煮饭”(大便)。等到两我差不多结束的时候,摸摸身上居然没带纸,真是倒霉。然后我向M攀要纸,他摸摸身上作出一副无奈的表情,跟我说也没有带,真是造孽。到了最关键时刻,我说出了一句当时最最经典的台词“还好,我有三毛钱”。我分给他一毛,我两毛。看着手中的两毛钱想笑又想哭,还是硬着头皮给擦了。等我轻轻松松站起来的时候,M攀却慢悠悠的拿出纸,脸上带着一种阴笑,然后很享受的样子解决了问题。我像中枪一样的打击,头都要冒烟了,立马把他的纸给夺了过来,然后再蹲到原来的位置从新擦了一次。这倒不算什么,没想到第二次我还是和他将历史的惨剧重演,而且还付出了比上次更昂贵的代价。这次也是我先完事,依然忘了带纸。他说他没有,我当然不相信了,在那里蹲着说了好久。两人差不多说了半个小时,蹲得我脚都麻了,慢慢的慢慢的,我的心动摇了,居然相信了他的鬼话。这次我掏出三块钱,比上次翻倍了,他两块,我一块。悲哀啊,用钱擦屁股的感觉真不好受,还很小心翼翼。后来还是那样,一个惨不忍睹的结局,他上厕所还赚了我两块,真想把他从厕所洞里灌下去。现在,每当和他聊起这个,都笑得不行。也就因为那样,现在只要上厕所我都会做好准备。如果跟他一起,要么身上得有纸,要么就把他的纸拿在自己手中才放心。
上网是很平常的事,也都知道学校里有些人上网简直走火入魔。我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功力深厚,几天几夜都可以连续战斗,学校几乎天天有人玩“佛跳墙”。我刚开始上网什么都不会,就是非常的喜欢聊天,打字用“一指禅”。而且,我上全是女的还是陌生人。最高纪录也就是聊天聊了一个整通宵,还乐滋滋的。偶尔会把自己资料全变成女的,去逗那些男的,最后接视频的时候会吓一跳,朋友Z浩最喜欢这样整别人。有时放星期,我们朋友几个可能会在外面网吧上通宵。等到早上结束的时候,从网吧出来觉得浑身不舒服。头发油光光的,脸上也是,看起来有些灰暗,神色也比较僵,有点像死人。依照惯例,每次都会去旁边的面馆吃早点。每人至少吃半斤面条,看得那些女生都笑我们,就像非洲来的难民。
我是不爱踢足球的,他们几个都玩足球,我常常被逼迫去凑个人数。有时候我们也打篮球,这个我就比他们技高一筹了。我打篮球还被女孩子夸过一次呢,她说我好帅,哈哈哈。有天晚上,我和Z磊还有Z志打赌,谁输了都得答应对方的一个条件。万万想不到啊,我技术比他们好,居然输得最多的人是我,我完全相信他们贿赂了苍天。第一局我赢了Z磊,当时我口渴就让他给泡了优乐美,现在想起来简直太便宜他了。结果第二局他赢了,我心不甘哪。他下手就比较狠了,叫我去跟不认识的女生指着自己的鼻子大声说“我是猪”。愿赌服输,我们就在靠女生宿舍那里等目标,那时走过来好几个女的,我突然在黑夜间跳出来大叫一声“我是猪”,把那些女的吓坏了。第三次我输给了Z志,他也没给我留面子。按照规定,我还是去女生宿舍旁,对别人说一句不负责任的“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我是真的跟一个女生这么说了的,她有点莫名其妙的感觉。但这女生不把我当坏人,倒蛮客气的跟我说“不好意思,我不谈朋友”,这次我就尴尬了吧。再然后我又输给了Z磊,当时操场上正有人在跑步,他就叫我跟一对正在跑步的情侣一起跑。这个多难为人啊,我这不是第三者吗。没办法咯,只有跟他们一起跑,开始的时候他们倒没有留意,最后发现了就越跑越快,我也跟上去。然后三个人一起跑,他俩一直往我这边看,我也很不好意思。为什么呢,为什么打赌我就输,不赌倒还赢。
在学校的时候我们一起的有七个人,经常是一块,几乎吃喝拉撒都在一起。记得有一次一起去野外烧烤,买了一只鸡,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菜,就这样高高兴兴的出发了。到达目的地,就开始动工,个个都激情高涨。到最后吃的时候,哎哟,饿狼扑食啊。这个可怜的烤鸡,有些被烤糊了,有些还是生的,大家嘴巴黑得都像碳。还有那茄子,烤得半生,就被抢着吃。吃完了大家的状态非常好,每人找了一个点,集体拉屎,然后再每人撒泡尿把火浇熄。这群孩子,真是作恶多端啊。
我们有一个共同爱好,就是看美女。对有些经常看见但不知道名字的女生取了个代号,比如像方便面、杠杠、洗衣粉、乖乖等等。通常我们会在栏杆上坐成一排,左手一杯优乐美,右手一根热狗,看着来来往往的女生,并且打分做评论。当然了,我一向积极发言。他们几个家伙说我有时候说话或是诗情画意,或是幽默搞笑。夏天的时候吧,还蛮潇洒的,躺在草坪上,躲着太阳,啃个小西瓜。一说到草坪我就想到了我的一双慧眼,每次在草坪我都能看见狗屎,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外面公园。我也不明白,偏偏每次都被我看见。这一提到草坪,又让我想起一场滑稽的游戏。是这样的,我们在草坪上比赛爬,看谁爬得最快,冠军是我,你相信吗。几个人在草坪上爬来爬去的,看着就逗人。从小我都比别人爬得快,他们几个都是小菜。
有时候吧,我们也有无奈的日子。一支烟,六七个人抽,你两口他俩口的这样转,个个都想大口大口的抽,但抽多了一丁点会引起公愤。没钱的时候坐在一排,低着头谁也不说话。有天早上的时候,我和M攀去食堂买包子,等那人不注意我就从蒸笼里摸了一个,我给放在衣服口袋里,哈哈哈哈太有才了。没事的时候几个人堆在一起,讲讲黄色笑话,还越讲越有趣,越讲越离谱。班里的同学还给班主任取了个绰号,叫“太君”。也有时寝室的室友发发神经,给10086打电话吹牛,什么帮忙冲话费或者电话没有电之类的扯淡话题。
偶尔也会跟女生出去玩,回来又要看着口袋感概,呜呼哀哉。校园里一对一对的多了去,有些像老夫老妻了,有些只不过为了一些坏念头。在学校大树下面,经常有些情侣在那里卿卿我我,抱在一起啃来啃去,我当然是做观众了。
我从来没有烫发染发,看见学校有些人的发型真夸张,整得跟自由女神一样。上课的时候要么谈天说地,要么在桌子上画点花花草草的,更有的在下面斗地主。我一向作文都还算及格,有些不怕死的人会找我挑战,这种文字攻击我叫作“纸上谈兵”。写正儿八经的不行,乱七八糟的我倒有一套,简直是写得别人哭笑不得俯首称臣。
校园故事挺多的,我也懒得写了,就此打住。回想总是有很多乐趣在里面,这是我部分故事或许也有你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