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作文
她曾经听过一个故事。传说在天上有一个统治者,他身边有很多的天使。有的一出生,就活在他身边享乐,有的一出生,就被丢进了地狱。还有一种,就是被遗弃在人间。
她不是第一种。她家境不富裕,也没什么朋友,但是也不能说她败坏成了什么样,所以她是第三种。从小,她的父母便不喜她,多次想把她驱赶走,可是后来母亲生了一个妹妹,家里需要人照顾,这才把她留下来。可其实与其让她留在这里受苦受累,不如放她走。妹妹是家里的掌上明珠,父母都宠着她。她呢?在无情无义无爱的环境中长大,为这个家做的贡献不少了,可却被人当作负担。可笑!
在一个寂静的夜里,她离家出走了。她带走了家里所有的钱财,和一些必需品。她并不愧疚,这个家,还能算是家吗?这些钱财,那些人不配拥有。她恨,恨自己就是一个被遗弃的孩子,她其实不在乎那些什么身外之物,她缺少关怀和爱,这些东西,从来没有人给予给她。
她一个人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走,现在很晚了,她想休息,可是在这空旷旷的地方,没有她的容身之处,况且一个女孩子睡在大街上也不安全。她很疲惫,可是她用尽了全身的力量支撑着自己前行,她看到了,看到了一副她从未看到过得景象:一个和她同龄的男孩子,在过生日。身旁的貌似是他的亲朋好友吧,温馨又热闹。她看得眼眶渐渐湿润了,潸然泪下。这天的夜里很冷,她又穿着单薄的衣服,可是她不在乎啊!冷又怎么了?身体再冷也比不过心中的那份透心的凉。
她更加肯定了她就是被遗弃的人,甚至活得连条狗都不如。屋内的男孩很快就注意到了她,他跑出来,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她。她不说话,反正自己也已经落魄到了这种程度了,不用管什么形象不形象了。末了,男孩问道:“你家人呢?你为什么一个人这么晚了还出来?”她静静地看着他,突然“咯咯”笑了起来,像在自嘲,又是在讽刺。“我?我怎么样关你什么事?小皇帝,你永远也不可能懂像我这种人的感受。”
那个男孩沉思了片刻,强行把她拉进了屋里,说:“不管你怎么了,先进来吃点东西吧。”她有些震惊地看着他,这是第一个同情她,可怜她的人。可是她不喜欢这种怜悯,她把手抽了出来,说:“干什么?别用你那碰过脏东西的手来碰我。”男孩并不理会她的话,给她端了碗热汤和一些东西,坐在她的对面看着她吃。那一刻,一种无以言表的泪水从她脸上滑落下,滴在了碗里。不知是咸的,还是甜的。
后来这个女孩就被男孩一家资助上了学。女孩为了感谢男孩对她的恩情,努力刻苦地读书,终于成了一个远近闻名的医生。由于工作忙的关系,她和男孩之间不再有任何交集,也很少再给他打电话问平安了。
突然有一天,她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里说,男孩得了癌症,去医院里看说是什么只能活半年了,到今天,刚好到了那个期限...她怔住了,都不知道是怎么挂断的电话。她又笑了笑,又像是在嘲讽什么。女孩推辞掉了所有的手术,以最快的速度乘坐飞机来到了男孩家里。却见男孩苍白的脸上还挂着一丝淡淡的微笑。他说:“别怕,我还在。你去工作吧,不要担心我。”女孩忍着泪摇了摇头,坚持要给他看病。可是诊断结果出来了,她绝望了。那一刻,她好不容易撑起的世界,却这样因为他崩塌了。
男孩突然微笑了一下,停止了呼吸。女孩这时才放声大哭起来。之前的那么多折磨,都经历过来了,可是为什么现在,又快只撑不住了呢?她在意他,无关爱情,只是感恩和友谊。这么多年,陪着自己的朋友就这样走了,是不是有一天,自己也是这样悄然无声的走了?
男孩曾告诉女孩,她只是被弃于人间的天使,总有一天,她会被人看重的。是的,现在的她印证了他的话。可是,他却走了。其实真正看重她自己的,不是未来的什么老板上司,而是那个男孩,那个在一个寂静的夜里,明明可以无视她却还是要给她关怀的人。若不是他看重自己,自己,可能没有将来了吧?
谢谢你,告诉我只是被弃于人间的天使,统治者抛弃了我,但是我还有我自己,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