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和它的码头 孤独的我400字作文
失眠的人是孤独的,他暗地里拒绝了月光的望眼欲穿,寄与愁心。又是明知要辜负第一缕阳光的不远万里,翻山越岭。 他们走了一整个白天的枯燥陆路,往往是在徜徉跃迁了数万年,跋山涉水了千百里,才拖着白天疲惫的身躯来到了月光码头,洒着月光的码头。 乘着小..
独善其身
【注音】d shn q shēn 【成语故事】战国时期,孟子劝宋勾践到别国去游说仁学。宋勾践向孟子请教如何游说。孟子说:尊崇儒道,乐于仁义。君子为人,穷困时不要失掉仁义,得志时不要失去理智,这样穷困时能独善其身,自得其乐,得志时能兼顾天下的利益。 【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