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是一部浪漫主义儿童小说,它是以一个成年人的视角来描写孩童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假如你只是读了这本书的表皮,你只会认为那是孩子在夜里仰望星宿的幻想罢了,但是若你仔细品读,你就会发现书中一切看起来荒诞不经的行为都蕴含着极深的哲理…… 《..
不浪漫也是一种罪名吗
雪粒是一位漂亮的梅花鹿小姐,她非常优雅,喜欢做糕点,喜欢作画。在她上森林中学班的时候,她认识了大象小海。小海是个十分内向的象,他总是独自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下课后也不和其他动物玩耍。他也是一个听话的象,总是很认真地向布谷鸟老师学习,成绩十分优异。有一次..
夏日情怀
夏日情怀说到夏天,我是喜爱的,也是讨厌的。可谓是几分欢喜几分愁。夏天是我这个小馋鬼最喜欢的季节,西瓜、水蜜桃、杨梅、荔枝我都爱吃,尤其是西瓜,我看到了就垂涎欲滴。小时候,保姆王奶奶每到夏天,天天好几次用小汤匙喂西瓜给我吃。她边喂边唠叨..
蚊子与浪漫的较量
终于有机会与她独处了。他是机关里的一个办公室主任,年近四十,有妻有子,儒雅稳重。她是广告公司的总监,年轻貌美,做事果敢。他们是在一次商品展销会上认识的。当时他是组委,而她则负责展销会的广告宣传。工作上的接触给两人留下很深、很美好的印象。他从..
穷人的浪漫
傍晚,我散步到天桥边,看见一个小伙子背着个年轻的女子上天桥。看他们的装束,像是一对进城打工的年轻夫妻。那女子软软地趴在小伙子背上,小伙子大概是有些吃力,额上渗着细密的汗珠。我赶忙过去,一边帮忙搀扶着,一边关切地询问:“这姑娘生病了吧?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