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路牌的人》读后感 初中生读后感作文300字
我读的书是《擦亮路牌的人》,里面讲一个人他每天擦洗路牌,他早上七点就离开家去上班,他从来不放弃,他非常热爱自己的职业,他还热爱街道和街道的牌子。 干活时,他轻轻地吹起已经学会的旋律,在清洗路牌时,他吹着口哨、背诵诗歌、唱着歌曲、讲着故事。..
筚路蓝缕的故事
【注音】b l ln lǚ 【成语故事】春秋时期,楚庄王率军攻打郑国,郑国派大夫皇戍到晋国求援,并称楚人很骄傲,现在出兵可以大败楚军。下军副将栾书极力反对,说楚王灭庸以后经常教育百姓不要忘记楚国先君若敖开创基业时筚路蓝缕的生活。晋国出兵,结果被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