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生命就如同一个圆环,它中空而有残缺,却又首尾相衔不失圆满。我们选择了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生活方式,或贫或富,活着自己,活着自己的生命......一个年轻人跋涉于人生之路上。在一次船行中小舟遇险,他被迫要放弃一只背囊。在美貌、健康、诚信、..
2010年福建省高考满分作文 站对人生的舞台
2010年福建省高考满分作文站对人生的舞台美丽的故事,当其遭遇人类发展史的思索,它便只是书架上等待蒙尘的失落一族。而当它以童话的姿态站在世界面前,它便成为了全世界儿童心中的故乡,成了筑梦的奇迹工厂。人生亦如这本险遭埋没的童话:站对舞台,造就..
2006年高考湖北卷满分佳作 减负中的“朝三暮四”
2006年高考湖北卷满分佳作减负中的朝三暮四有这样一群聪明的猴子,它们为晚上吃的栗子是四颗而早上却只有三颗而气愤,于是主人一狠心,一跺脚,说:以后给你们早上四颗,晚上三颗!猴儿们心里却乐开了花。自以为聪明的猴子们哪里知道,早上多出的那颗栗子,是从晚上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