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的亲情作文
我曾经经历过这样的一件事情。那天,爸爸妈妈全都去上班了,而我却生病了,病得我起不了床。可是,我想到那时候接近期末,正在复习。不去吧,没有复习到,万一考试碰到这种题目怎么办;去吧,我实在无力。我想为了学习我必须去上学。我勉强地站了起来向门口慢慢移动着脚步。这时,邻居小红跑过来对我说:“你别去了!我给你向教师请假。”我一边缓慢地移动着脚步,一边咳嗽着说:“不……不行……今天……复习……”小红轻轻地说:“身体要紧,我会帮你把复习的资料拿回家给你。”说着,她扶我走到房间里躺下。那时的我浑身无力,只好睡在床上,难过地闭上了眼睛。小红这才轻轻地走开了。她去上学了。
这时,我没有睡着,只是闭着眼睛想起了许多往事。我想自己曾经骂过她,说她笨,样子难看……但是她却对我这么好,我真不应该呀!不一会儿,我真的进入了梦乡。这一觉竟然睡到了下午四时。当我醒来,就看到小红进来了。她背着书包,右手拎着一个大袋子。看来她放学以后没有回家,直接来到我家。我感动得问她:“你怎么不先回家?”她说:“你不用管我,安心养病吧!”说着她从袋子里拿出了一盒治咳嗽的药,接着,她去拿了热水瓶倒了一碗水。她把水吹吹凉,双手捧着递给了我说:“快吃药!吃了这种药你会很快就好的。”我拉住了小红的手说:“小红,你真好!”这时,我那不争气的泪水落了下来,滴在了小红的手上。小红也哭了。她的泪水落在了我的手上。她说:“好好的,怎么哭了?”说着,我们两个人都笑了。然后,她递给我复习资料,并且跟我讲解着……你说我们这种朋友之间的爱伟大不伟大?在这个世界上,谁没有沐浴过父母的爱,谁没有体会过父母的关怀?我也拥有无时无刻不在惦记着我,关心着我的爸爸和妈妈。
我的爸爸用“严父”形容最恰当不过了。他对我的学习、生活要求很严。他给我制定作息时间表,督促我认真完成家庭作业。除此之外,爸爸还经常让我阅读一些课外书,让我了解课本之外的科学知识。我的玩耍时间因此也大大减少。有时,别的家长问我:“你爸爸对你要求严吗?”幼稚的我用力地点头,以示“特别特别严厉,还不是一般的严厉!”现在,每当我每次考试后面对着全班第一、第二名的好名次时,我渐渐懂得了爸爸做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好。为此,我对他真是感激不尽啊!
我的妈妈是典型的“慈母”。她对我的吃、穿十分关心,对我总是无微不至地关怀。为了让我吃好,她绞尽脑汁地做一些好吃的,给我解馋。每周周末她顾不上休息,就开始洗我换下的脏衣服,第二天早上又把干净的衣服放在我的床头。特别是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又是倒水,又是递药,半夜三更还要起来看看我的被子是否盖好……现在我与爸爸妈妈虽然身处两国,当我在他们的来信中看到“学习一切可好?”的字眼,在电话里听到“记着要多穿点衣服”那熟悉而又温和的语气,我立刻感受到了他们对我的牵挂和疼爱。的确,父母的爱就像空气,看不见摸不着,可我却能够时时刻刻感觉到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