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月考前的'感想作文400字(二)】
这个学期的第一次月考就快要到了,星期五爸爸特别提醒我,别忘了把所有自修和英语课本带回家温习,爸爸说:“做任何事情都要事先准备,有准备则成功的机率就会高。”
星期六早上,爸爸细心出了一些英语试题,题目有英文生字、文法、句型、会话等,我先温习英语课本的内容,然后全神贯注的做试题,虽然错了几题,但是爸爸说我写得很好,而且爸爸也一一讲解错的地方,让我获益良多。
接着爸爸又出了数学的试题,当爸爸在出题目时,我便利用时间温习数学一、二、三单元,准备充分后就开始做数学试题,虽然题目很多,不过我还是按步就班的做完,爸爸改完试题对我说:“做数学题目一定要细心,先了解题目后再依序作答,不可以粗心大意,以免因小失大。”后来我把做错的题目,重新再做一遍,再交给爸爸检查,爸爸也教我一些解题的技巧,让我对数学解题更有信心。
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就是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先期的准备是很重要的,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但愿这次用心的复习,能够有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