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浮躁着蝉鸣的炎夏。依旧是没有效果的空调和四台吊顶的风扇在运作转动。右边的窗外是令我神之向往的大学生活和蓊郁的大树。还有左窗外的车水马龙,又想起了谁?今天的天气是雨夹杂着but以往的几缕凉风。时间在转瞬即逝间我们已经毕业一年了。恍惚间,昨天还..
那些台湾的诗人们
年近六十岁的台湾诗人席慕容,终于带着她的第七本诗集回归了。诗集名叫《以诗之名》,依旧书写她的原乡和爱情。席慕容的回归,也让人想起了上世纪80年代台湾诗歌的繁花似锦。 那个年代,席慕容的爱情诗让许多少男少女心中开出了花朵;余光中的《乡愁》脍炙人..
那些年,我们一起经历的情人节
冰红茶卖完了 每天午饭后,她都在食堂的饮料窗口买一瓶冰红茶。但是那天,卖饮料的阿姨告诉她冰红茶卖完了。她转身要走,一个男生递过来一瓶冰红茶,塞到她手里转头便走。她愣了,心里无数个问号,但还是反应过来至少要先追上去,把钱给人家。他们就这样认识..